3773考试网
 3773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艺术院校 - 正文

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

来源:江西师范大学 2015-1-9 10:50:55

美术学院
  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创建于1951年,作为江西美术教育的摇篮,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,积累了60余年的办学经验,有着优良的美术教育传统。现有本科艺术学门类六个专业(即美术学、视觉传达设计、环境设计、产品设计、服装与服饰设计、动画),五个硕士学位授予点,其中美术学和设计学为一级学科硕士授予点,美术学专业评为省级重点学科,每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可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。
 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,现有教职工90余人,教师中相当一部分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、中国美术学院等名牌院校。教师队伍中有教授16人、副教授26人,博士11人;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、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,江西省赣鄱英才555工程人才2人,江西省学科带头人4人,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3人,全国美术家协会成员14人;曾任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1人,现任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2人。多名教师在历届全国美展中获佳绩,入选作品45件,其中铜奖作品2件;在2014年第十二届全国美术作品展中,学院取得6件作品入选、2件作品进京(优秀作品)的优异成绩,名列江西省各高校首位。先后2人中标国家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项目(全国师范院校唯一)。学院教师团队先后设计了国庆60周年首都群众游行江西彩车、北京奥林匹克运动会江西省奥运彩车、全国第七届城市运动会”体育系列图标等优秀作品,获得业界一致好评。
  学院有教学大楼2万平方米,国家级精品课程1项,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,省级精品课程和优质课程4项,省级专业综合试点项目1项;江西省10个专业艺术委员会挂靠学院。学院获批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工程,有江西省高等学校品牌专业2个(即美术学和艺术设计专业,其中艺术设计为特色专业)。
  学院有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1600余人,学生多次在国家级、省级专业竞赛中获得佳绩,譬如2010级研究生龙友就读期间,先后在全国“兰亭书法奖”、“ 黄庭坚奖”和“瘗鹤铭奖”等书法大赛中获奖。半个多世纪以来,学院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本科毕业生和硕士生,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名列全省前列,是江西省高等院校美术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和示范品牌。
  咨询电话:0791-88506274 88120620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